網頁

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貓和行人---純日記

  我這個人有個壞毛病,那就是常常批哩啪啦一大串話出來__當然是在熟人面前才會說出來。
  平時的我,極為主觀的用自己的眼看著世界,想法定下來之後大多數都成定局。
  過去的某天,我在路上看見了一隻黑貓,起初以為牠只是在柏油路上酣睡,但卻看見牠的眼直勾勾的盯前方,就算我停佇在她的視線之時,仍然眨也不眨的睜著。
  這隻貓,死了。
  根據以往的經驗再過五分鐘車就要到站了,現在再不趕路就去不了學校了,所以我在心裡對牠說聲抱歉,踏板繼續往車站的方向騎去。
  回家經過路上,我不可置信的停了下來。貓還在,不同的是頭上多了貪婪的蒼蠅在周旋。
  沒有人想為牠做點什麼嗎?

  最後我把貓埋了。
  原本心裡人類就不是什麼無私的,這件事不是打擊,只不過是對人類的無情添一筆佐證。
  然後,高三的下學期,我已經面試上了某大學,去找打工的某一天__我痛到想倒在路邊。
  上帝造人不知為什麼硬是要女生承擔生產之苦,所以女生都會有一個該死的東西叫月經。
  是因為前幾天吃了西瓜嗎?西瓜應該是超級涼性的東西吧 倒在路邊也太難看了!不可以!就算倒下去看起來很輕鬆........嗚嗚嗚。
  幸好轉角不遠處有一家小7,沒多想就進去,買了一包暖暖包,然後縮著身體,頭貼著桌子。
  之後姿勢就進化成蹲在地板上縮成一團了。
我旁邊坐了一個男生,其他詳細資訊不知道,不過年紀似乎是青少年,跟我差不多。
雖然有點尷尬,不過當時的我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顧慮別人的眼光了。
用完最後的力氣發完簡訊向家人求救後,我整個人幾乎是側躺在地板上縮成一團。
痛到覺得自己說不定會因為經痛而死掉,也太糟糕的死法了吧......然後心裡只有希望家人快點來,以及:啊,朋友們應該還在上課吧......如果她們在的話就好了......起碼還有人陪......又跳痛的想到生小孩應該更痛媽媽到底是多強才能生四個小孩啊?痛到胡思亂想,眼前的世界有點昏黑。
  然後出現的是一條徳芙的巧克力,那個男生很蹲下來默默遞給我,我接過來想說謝謝才發現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,只剩微弱的氣音(該不會還只有我聽的到?
  當時還不太能思考只是呆呆的接過來,回家洗熱水澡之後就好很多了,再想到那個人時,我心裡只有滿滿的感謝。感謝他對一個陌生的,痛到亂七八糟躺在地上的女孩的關懷。小7的店員後來也倒了熱水給我喝來還問要不要打119.....當然後來還是沒有打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=  =我媽應該會擔心的又氣又罵吧?
  一個世界,其實有很多種角度去看他,不同的事件,不同的地點,世界極其淡漠,也極其溫馨喔!
也希望未來的自己不會忘記這點
也希望也許現在對世界有點絕望的你多給世界一點機會,好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