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告白---超越法律的憤怒

人類很喜歡把正義掛在嘴邊
定義有很多種,但不都是自己的觀點罷了。
正義看似冠冕卻空無一物
復仇看似醜陋卻真實無比

作者:湊佳苗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10/10/15

又是一本湊佳苗的書喔!
其實這一本是我最早看的。
原本還以為是關於戀愛的書,沒有很大的興趣
因為實在太有名,我想說那借來看一下好了
沒想到...... 
超好看的啊!
根本不是愛情故事而是推理小說啊!
卻又多了心靈層面的剖析。
劇情絲絲入扣
讓人想一口氣看完!
害我在學校冷落了同學和老師= =
上課沒在上
同學也...哈哈
要看的人最好趁假日在家看完
以免得罪一票人


有一個國中老師她女兒讀幼稚園,有一天卻死在她任教學校的游泳池。
原本這件事被當成是意外處理
但後來她發現:女兒是被害死的,而且還是自己班的學生....
她並沒有去翻案,決定由自己進行復仇



一.是因為少年法會減輕刑責
二.(我覺得)不管是怎樣的刑罰都無法讓她滿意吧?心中的痛是無法用這些處罰衡量的
書中有很多種人的觀點,根本就是現代心理大全!
老師;兇手a(長大後成績退步的驕子)和兇手b(缺乏母愛);兇手a的媽媽寵小孩);兇手b的女友(殺了全家人,受少年減刑)
因為觀點太多了,所以我只討論老師的

自己的女兒被像玩具一樣殺死,就算不是母親,看到就會生氣。
人類一直以來都在提倡寬恕
但是原諒犯人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
就算殺了她女兒也不會回來了,還是會希望他們付出同等的代價,甚至更多
寬恕不應該氾濫,根本毫無悔意的人不配被寬恕
法官也沒辦法做出令人滿意的判決
因為很多時候他們無法感同身受,甚至是事不關己
應該讓家屬來判刑,只有他們才能完全明白心中的痛

所以她用自己的方式,讓他們生不如死(ㄜ...死的不是兇手而是他們的媽媽)
嚴格來說她並沒有直接殺死他們
而是兩位兇手自己殺的
她放下了契機
選擇啟動的是兇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