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《文學少女》簡略介紹--滿溢的溫暖金光

我第一次找到這麼令我著迷的小說
一看到之後,簡直就像是融入故事之中
輕快的節奏讓我不斷的翻頁

下一頁會有什麼呢?
哇!我想去看看這本書!
我也有過這種心情...

就像引起共鳴般
喚醒了心靈中各種情緒

平凡的,喜歡故事到想吃下去的「文學少女」天野遠子
十四歲得到小說大獎急速竄紅的「井上美羽 」井上心葉 

光看著兩個人的互動就很有趣
遠子悠閒樂觀的個性
心葉的吐槽和體貼

故事中的心葉,是個有點軟弱的男主角
遇到事情常常沒辦法解決

這時會在身旁鼓勵他的就是遠子學姊
幫助他繼續邁進

其實不少人都不太喜歡心葉耶!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
可是我還挺喜歡他的......
因為懦弱的一部分也感同身受吧?
我會覺得:啊啊,會這樣想也是無可厚非的。如果是我,也會同樣不知所措,躲起來哭。
是我太脆弱還是大家太堅強?
 ...應該是我太弱
但是心葉後來也有成長啊!!!所以大家 不要這麼苛刻啦!

遠子學姊一直引導著別人
總是用充滿笑容充滿希望的眼光引領別人前進
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


總之,故事中每個人物的個性都很鮮明,很有特色
除了每次故事都是用某部文學作品為主體外
還會穿插介紹不少文學作品
第一集: 人間失格
第二集:咆嘯山莊
第三輯:友情
第四集:歌劇魅影
第五集:銀河鐵道之夜
第六集:夜叉池
第七八集:窄門

書中遠子是用食物來描述書本的味道,是這本書的一大特點

文學少女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?
就像是在街角溫馨的咖啡館中
啜飲著苦澀的咖啡,叉起一小塊蒙布朗,舀起金黃如太陽一般的南瓜濃湯
送進喉中
每一次的菜單 都千變萬化
讓人吃的開心滿足


P.S.這也算是推理小說但是以前都不知道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